江无色

我又开始写文了!

关于离岛(玉箫X我)1

离岛的第十日,我终于回来了。
  桃花岛四面环海,气候温和,又不知用了什么法子,这里桃花如烟霞般四季长存,海风拂过,吹落英华满林间。先生曾说此地是怡情遣兴的好所在,我深以为然。
  登临岛上,周围桃树布局看似随意,其实暗合八卦理论。先生曾领我走过几次, 本以为不必唤人再来领我,没想到这桃林与我上次走时不甚相同,我在林中打转直到月上梢头。桃花大阵从不会轻易改变,莫非是岛中出了什么事?我心头一惊,正待叫人,此时远处一抹青白色的身影飘忽而来,身形如鬼似魅,转瞬间就到了我头顶的树上。我转身看去,月华落在那人身上,眸中花绿青,眉心一点朱,这般风华,该是当世无双了。
  “玉先生!”
  我称他先生,盖因他在箫艺,剑法,奇门术数等方面都指点过我。玉箫此生不愿再收徒,我便称他先生以示尊敬。他既然出现在此,便证明之前是我多虑了。
  “呵”他冷笑一声,俊脸微冷
  “你还敢回来?”
  “我为什么不敢?”
  玉箫待人一向温和有礼,尤其对我,从不疾声厉色。我被他这话弄懵了。
  “我桃花岛岂是任由你来去自如的地方!”
  没等我解释,他又飞身离去。
  我在原地等了许久不见他回来,心知今晚要在野外过夜了,只是不知我只不过离开几日,玉箫为何生这么大气?
  幸好地上有许多干草树枝,我想着生个火堆取暖,忙了半天也没点起火,反到蹭了一脸黑。没办法,我跟在先生身边这么久,除了功夫,还娇袭一身骄矜的毛病,生火这种事已许久没做过了。
  “哈哈!你个笨蛋”
  绿衣的少年蹲下来,很快便生起一堆篝火
  “峨眉?是你啊,你怎么来了?”
  “当然是来找你,怕你饿死啊。”
  他一边说着一边对我挤眉弄眼的做怪表情
  “哦,是先生让你来帮我的吧?”
  “嘿嘿,这可是你猜的,不是我说的哦”
  “你这生火的本事可不赖”
  “那当然,我经常在这看海,有时候不想回去就在桃林过夜,生火可是必备技能!哎,我给你烤鱼吃吧!”
  分水峨眉刺,玉先生最小的徒弟,也是唯一一个待在他身边的徒弟了,他年纪小,心思却很难猜,说的话有时候先生都理解不了。
  峨眉把烤好的鱼递给我,香气四溢令人食指大动,也只有在吃上,我们能交流到一起。
  我一边啃着鱼,一边又想着玉箫对我的态度
  “哎,峨眉,你知道玉先生为什么生气嘛?”
  峨眉一下子停了吃鱼的手,震惊的等着我,那表情,好像我是个傻子似的
  “不是吧,你是傻子么?”
  ……
  “你离开桃花岛第二天,师父就出关了,他一听到你离开,脸唰的一下就黑了!他说你不会回来了,又说你要是敢回来就要打断你的腿”
  打断腿这句话好像在哪听过……
  “反正我就知道,这几天师父心情很差,让我练功的时间翻了一倍!还每天都在海角那吹箫,一吹就是一天,但是我一偷懒他就能发现……”
  海角……海角是岛上的一处山崖,是岛上视野最开阔的地方,船只一旦靠近就会立刻被发现,也就是说先生他……是在等我?
  “你没跟他说好就私自离岛,师父一定认为你是要逃走,可怜我要被你连累⊙﹏⊙”
  “呃……为什么会认为我要逃走呢?我只是想给他一个惊喜罢了……”
  “你不知道我师傅的外号吗?”
  “嗯,不知道!”
  峨眉翻了个白眼
  “我师傅人称‘东邪’,因为他做事带三分邪气,我跟随他这么多年,还经常被他惩罚呢,他肯定认为你是害怕了才逃跑的。不过我知道,你才舍不得离开我师傅呢,你喜……”
  我一把捂住他的嘴
  “知道就行了,别说出来,多羞人啊!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太长了分两张来发
昨天一天一个回复都没有,真是令人心塞(~_~;),靠爱发电很容易熄火的!

  
  

评论(10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