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无色

我又开始写文了!

故人长绝(神雕X我 殉情梗)

剑冢一战,我虽然取得了胜利,却也是惨败,我身上不知沾了多少种毒药,伤口易好,毒缺难解
  这事我没有告诉别人,但在我一次次晕倒后,他强拉我去找玉箫,我并不知玉箫如何跟他说的,只是他的眸中多了酸涩,待我一日好过一日,他向来不是个善于掩藏的人
  我求着他带我来到秦淮河畔,我幼时总是被哥哥们逼着练剑,那时最大的心愿便是去看花灯,自从我失忆后就不曾有闲逸的日子,如今总算能任性一回,什么魍魉之灾我统统都不想管,能圆我多年心愿,又有我最爱的人相陪,我曾答应他此间事了就陪他回剑冢定居,喝喝酒练练功,只可惜这个圆满要下辈子赔给他了。
  我从小就是被三哥和神雕一起拉扯大的,据他所说他的年龄能当我爷爷了,然而我总喜欢跟在他屁股后面喊他哥哥,他时常气的跳脚,却又无可奈何,他总是拿我没有办法的
  再后来啊……我莫名其妙的失忆了,在这世间迷迷糊糊打转几百年,直到某一天我失足坠下山崖,才复与他重逢,当然彼时的我是不记得他的。他与从前比似乎没什么变化,只是脾气好了很多,带着失而复得的小心翼翼。故人重逢本是好事,得而复失才更让人绝望。
  天色渐暗,路上行人愈多。我与他并肩坐在河岸上,河水湍急,冲的河面上的花灯一只只的被打湿沉底
  莲花灯本是寄送亡灵早日超生的法器,只是今时人不知,反成了年轻人许愿的凭借
  我手里捧着一盏荷花灯,这花灯最终都会停止在某处,最后腐烂成一堆淤泥,不论是哀悼或誓言都会凋谢在某个月光照不到渠沟,再伟大或平凡的人生都将埋葬于千里孤坟。
  “神雕,我可能快死了……”此时我已看不大清东西了,只感觉刺骨的冰寒,连他眼中的星光也快要熄灭
  “别瞎说……本大爷才不会让你死……”即便刻意压抑着,我也能听出他声音里的哽咽“你要是走了,我立刻殉情去找你”
  “那你……可要快些来……黄泉路上我一个人……可会害怕的……”我扯着嘴角露出一个笑容,我此时定然是十分难看吧……
  眼前一片黑暗,我再也无力去看看那双漂亮的金色眼眸。莲花灯摔落在地上,灯中的烛火舔舐上我的裙角
  “阿无!”
  他终于恸哭出声,他是个十分豪爽开朗的人,再找到我之前的几百年都能一个人过的逍遥自在,哪怕是幼年时摔断了翅膀,哪怕是被遗失在荒野中,都没人见过他哭泣的样子,他一生的眼泪怕都留给了此刻。
  如果可以,我永远都不想看到他这狼狈的样子。
  他将我的身体紧紧搂在怀里,埋在我颈肩流泪,身后的双翼破空而出,把我和他紧紧笼罩在一片阴影下。
  “下辈子……可还要同我在一起……千万……千万别在让我等这么久了啊”
  周围的人看到这里着火本有人想来救火的,但在看到神雕的翅膀后都纷纷后退
  “这是妖怪啊!”
  “烧死他!”
  “他好像还抱着个姑娘啊”
  “跟妖怪在一起的肯定不是好人!”
  普通人对于异族总是抱有敌意,他们永远不会知道,他们口里的妖怪,曾为了他们的光明付出了多少
  周遭的喧闹终于褪去,火光将我们的身影吞噬,我终于又触碰到了他,他的手与百年前一样,温暖又炽热
  我们再也不分开了
  (然后他们下辈子成为了兄妹,从娘胎里就在一起,我对他们真是太好了╮( ̄▽ ̄)╭)
  “雕哥哥,等我长大就要嫁给你!”
  “你这小小年纪就思春了?!”
  “因为你是哥哥们的前辈啊,我要是嫁给你就是他们的长辈,他们就不能逼我练功了!”
  “你这小脑袋里想的都是什么东西?我才不会娶你这种小傻瓜”
  幼年时的蒙童稚语成了一生的执念,外人听来总觉难过,谁知局中人是否愿意出着名为情的局呢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大家好我来撒刀子了,神雕是我新老公,我刚把他攒出来就来给他产粮了,我真喜欢他。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评论(3)

热度(18)